EN
https://www.gov.cn/

广东今年将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陆海统筹地质调查试点

2019-04-06 12:38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日,笔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该厅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在广东佛山西樵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主题宣传活动。

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该厅先后前往粤东潮州饶平、珠三角佛山南海等地踩点,通过实地勘查、调查访问和分析对比,确定佛山西樵山国家地质公园作为宣传活动主会场;活动周期间,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省上下联动的热烈浓厚氛围,激发大专院校、中小学校青少年和社会群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让“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的公众意识和能力走进千家万户。

活动周期间,省自然资源厅将举办国家及省级地质公园、矿山生态复绿、地质与海洋防灾减灾大型图片展、全省地质公园形象展播、地学专家主题科普报告会、“地质遗迹保护志愿者”授旗仪式、“广东自然资源”微信订阅号地质科普系列报道等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地质与海洋科普知识和咨询、地球日知识有奖问答、地质考学、徒步探险、醒狮表演、文艺演出等活动,并为当地学校赠送地球科普丛书、向群众派发宣传品等。

笔者了解到,今年省自然资源厅将深入推进城市地质工作,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陆海统筹地质调查试点,统筹地上地下空间利用,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打好基础。(记者/黄叙浩 通讯员/祝桂峰 张夏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