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04-06 13:2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坚决维护群众“救命钱”安全

4月4日,河南省“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从本月起省医疗保障局将联合省公安厅、省卫健委、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坚决维护群众“救命钱”安全。

据悉,去年以来在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中,我省共现场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3069家,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1715家,追回医保基金2476.26万元,有效维护了基金安全。

省医保局基金监管组负责人宋成玲说:“接下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贯穿全年的打击骗保治理活动,基层医疗机构以及民办医疗机构是此次治理活动的一个重点。”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治理定点医疗机构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定点零售药店使用社保卡套现和销售营养品、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行为;参保人员伪造虚假病历票据报销、冒名就医、使用社保卡套取药品倒买倒卖等行为。(记者 曹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