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保持增长态势

2019-04-06 18:04 来源: 中证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具体来看,高峰指出,一是双方的贸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8年,中国与中东欧16国贸易额达到822.3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中国出口591.9亿美元,增长19.6%,进口230.4亿美元,增长24.6%。二是相互投资不断扩大,投资形式更加多样。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超过100亿美元,中东欧16国在华投资超过15亿美元,涉及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化工、金融、环保、航空、医药等领域。三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领域合作进展顺利。亚欧之间运输通道建设步伐加快,一些重点交通项目稳步推进,中欧班列已经累计开行超过1.3万列,中东欧国家在亚欧大陆桥中枢纽作用不断提升。

高峰表示,中方愿在继续支持欧洲一体化的基础上,积极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机制和平台,不断深化“16+1”的经贸合作,推动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记者 程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