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打造外商投资热土 去年新设企业逾千家

2019-04-07 08:14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注册在天津的外资企业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件喜事:公司的物流总部狮桥运力搬入位于天津华夏金融中心的5000多平方米的“新居”。狮桥集团董事长兼CEO万钧介绍,公司将致力于打造整车干线物流公司和智慧服务平台,力争早日加入“百亿俱乐部”。

“天津有我们创新业务所需要的税收、司法、外汇等方面的配套政策,又给了员工很好的办公条件和生活环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在万钧看来,天津“值得来、应该来”。他表示,狮桥未来计划将更多部门和业务板块落地天津。

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团队,搞活一个产业。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随着系列鼓励政策的落地,我市近年来引入了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效益好、能耗污染小、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将引资和引才引智相结合,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

前有政策吸引,还不能缺“售后服务”。早在30多年前,我市就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外商投资办公室,此后又由全市35个职能部门组成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服务联席会,直面问题,协调解决,成为天津服务外资企业的一大亮点。

德资企业可耐福新型建筑系统(天津)有限公司对此深有体会。2018年下半年,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统一安排,作为石膏制品生产商的可耐福面临着限产甚至停产的可能。接到情况反映,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协同北辰区政府,一方面考察论证,了解到企业是以天然气这种清洁能源作为燃料进行生产,另一方面与国家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证实了可耐福的排放效果和在行业内的环保标杆地位,避免“一刀切”。最终在新规定的支持下,企业在秋冬季维持正常生产,保障了订单按期完成。

环境更优,“人气”更足。2018年,全市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88家,同比增长14.4%;实际使用外资48.5亿美元,增长0.8%。今年前两个月,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1家,实际使用外资9.5亿美元,同比增长10.7%。外商投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占总量的近七成。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落实好外商投资法,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形成新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政策惠及企业。(记者 马晓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