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农行累计投放农贷84亿元

2019-04-07 09: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农行累计投放农贷84亿元
预计至备春耕结束放贷可达110亿元

年初以来,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之一,省农行在贷款方式、支持重点及业务模式方面实施精准服务。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备春耕贷款84亿元,支持农户7.1万户。预计今年备春耕结束,农贷投放可达110亿元,其中向20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户贷款25.4亿元,为历年之最。

今年省农行积极争取追加农贷规模,保持农贷总量持续增加。以粮食生产为重,优先保障农户贷款投放,仅2月末就增加农贷规模20亿元。确立了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战略,允许合作社采取保证、抵押和质押三种方式获得贷款。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主体的差异化特点,创新推出了杜尔伯特“现代化牧场养牛项目”、九三“助农购置大农机”等多种贷款服务模式,满足了一大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需求。

今年该行持续深化与农垦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集团统贷统还、资金按项目使用、土地收费权质押、风险垦区兜底”服务模式基础上,加大向垦区提供全产业链服务力度;持续加大对垦区4000万亩高标准生态农田、大中型灌区和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支持,为“藏粮于地”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已与省内14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全部对接,并向尼尔基引嫩扩建、三江灌区改造等项目投放贷款17.06亿元。将产粮大县和农业强县列为金融服务核心区域,制定“公司+农户”“订单+农户”等整体服务方案,做好产业链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蓝怀忠 记者 李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