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启用“银税智通车”平台 税银企“不见面”即可办贷款

2019-04-08 11: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4月8日电(记者 李文哲)企业只需一个授权,银行即可在3秒内实现客户评价,30秒内完成授信审批,30分钟内完成贷款支用。记者从河南省税务局获悉,随着“银税智通车”平台的启用,河南诚信纳税的企业和自然人,贷款时可选择专属绿色通道和产品。

“银税智通车”平台由河南省税务局主导打造,主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形式,使税务、银行、企业三方“不见面”即可实现在线申请信用贷款,在线进行评估授信,在线发放信用贷款。

据介绍,纳税人在平台上申请贷款时,可根据个性化需求,智能筛选、自动匹配平台内的贷款产品。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越好,贷款额度越高;履约记录越好,信用等级越高,良性循环、持续提升。

当前,小微企业普遍缺乏可用于贷款的抵押资产,金融机构也有着想放贷又不敢的现实顾虑。2015年起,河南省税务局携手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动“银税互动”项目改革创新,使纳税信用成为小微企业的信用资产,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

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南省共有20家银行与平台实现了对接,推出了各具特色的金融产品,并顺利进行数据推送,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在平台上有序开展业务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