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人社通”手机App 激活人社服务新模式

2019-04-08 13:4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让更多人社服务实现“掌上办”,推进覆盖范围广、应用频率高的人社服务向移动端延伸,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出“青海人社通” App手机应用,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青海人社通”手机App实现了社保信息查询、社保卡个人信息修改及挂失、就业失业登记、高校未就业毕业生登记、灵活就业补贴申领、创业一次性奖励申领等多项服务功能。用户只要通过手机实名注册,即可在线便捷查询本人就业、社保相关数据以及各类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中“法律政策依据、受理范围及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实现人社服务标准化和办事程序清晰化,让绝大部分人社事项的办理由“群众跑腿”变“数据跑腿”,有效推动了我省人社部门公共服务的高效化、服务流程的简捷化。

截至3月31日,“青海人社通”手机App下载量10.65万次,全省6.58万人实名注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过App签发电子社保卡1.76万张。(记者 陈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