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保加利亚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在索非亚举行

2019-04-08 14: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索非亚4月7日电(记者 战小漪)首届保加利亚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7日在索非亚举行,预热中保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

来自保加利亚全国各地的5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最终18岁的索非亚中学生、2017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保加利亚赛区第一名获得者斯托扬诺夫夺得个人独唱比赛第一名。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说,今年是中保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保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特别是教育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大赛主办方之一、索非亚大学校长格尔吉科夫在致辞中说,文化交流是把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的重要活动,举办中文歌曲比赛是保中文化交流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

索非亚音乐学院一年级研究生托莫娃以一曲《龙文》夺得个人独唱第二名。她对新华社记者说,她特别喜欢《龙文》这首歌曲,因为它的每一句歌词都是对中国文化的赞美。

大赛策划方、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春丽对记者表示,中文歌曲深受广大保加利亚中文爱好者喜爱,是他们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一个有效途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