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九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将在台湾花莲举行

2019-04-08 22: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4月8日电(记者 陈思武 刘刚)第九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高峰论坛暨首届环太平洋国际厨艺大赛10日将在台湾花莲举行,两岸餐饮企业经营者与厨艺达人将齐聚一堂,以“未来中餐的包容、跨界时代的合作”为主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以中华餐饮为经、两岸城市为纬,由两岸资深餐饮名家与资深厨艺专家遴选出年度两岸优秀、有代表性的餐厅、名菜、名厨以及伴手礼等金奖。

论坛主办方8日在台湾地标建筑台北101大楼举行记者会,公布台北金龙餐厅、顶鲜餐厅以及成都蜀宴小调、宁波丁丁麻辣烫等餐厅入选2019年度两岸十大餐饮名店;“左宗棠鸡”“丸张羊肉炉”“鸡汤花胶燕麦养生粥”“月桃芋香糕”等入选2019两岸十大名菜名点;林信兴、古志辉等入选2019两岸十大名厨,同时评出两岸青年菁英名厨、两岸十大餐饮名师贡献奖、两岸餐饮连锁品牌、两岸十大伴手礼等120项金奖。其中花莲餐饮业者今年共获得15个奖项。

据介绍,今年参加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的两岸城市数量为历年最多,除了东道主花莲县外,还有台北、桃园、嘉义、高雄等台湾城市,以及成都、宁波、天津、合肥、福州、兰州、杭州、武汉、三亚、万宁、深圳、酒泉等大陆城市,跨越东西南北各菜系。

除了厨艺竞技,论坛还将举办餐饮名人演讲分享,并围绕餐饮管理风险与餐饮企业培训等相关议题进行研讨。

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始创于2011年,旨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近年来论坛范围不断扩大,权威性和知名度提升,已成为两岸餐饮界交流合作最具影响力的平台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