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跨境撮合”让中小企业放心走出去

2019-04-09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4月9日电(记者 李文哲、刘怀丕)在信息库中提交企业情况和需求,意向匹配成功后,便可现场“一对一”面谈、实地考察,后期还可享受银行金融服务。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说,中国银行与当地政府合作提供的“跨境撮合”服务让企业走出去更放心了。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以前找合作伙伴得四处撒网,如今在郑州就可以与海外企业洽谈,每个洽谈桌还有相关语种的翻译。”王辉说,借助信息库,双方见面前就有了初步了解,洽谈更有针对性,大大降低了企业合作的交易成本。

8日,在河南郑州召开的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上,200家海外企业和700家国内企业正在进行洽谈。当前签约企业数、当前意向实地考察数……会场大屏幕上滚动着最新的洽谈成果,参会企业情况一目了然。

据介绍,河南省与中国银行已连续三年联合举办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活动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一扇窗,也为河南中小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一座桥。

得益于“跨境撮合”,河南亚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与毛里求斯一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并在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和毛里求斯子行的后续帮助下,成功打开非洲市场。该公司董事长魏冀说,“跨境撮合”很好地解决了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环境不熟、政策不明、融资不畅等问题。

不仅仅是在河南。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已在全球举办51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8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

“我们目前在5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包括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银行行长刘连舸表示,中国银行正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全面推进科技数字化、业务全球化、服务综合化,以金融的力量助力海内外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