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将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整治 整治不力的将被约谈
通报

2019-04-09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4月9日电(记者 薛钦峰)记者从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吉林近期将开展物业服务专项整治,重点规范物业服务市场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投诉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并要求各地限期整改,对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将进行约谈通报。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下列违法违规行为:非法侵占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发布广告、停车等经营活动收益的;恶意虚报、挪用、骗取、侵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控制居民小区装修建材供应,在小区内高价销售、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的;恶意阻止或拒不配合物业项目交接的;同时,对于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用途;擅自改变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规划建设的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用途;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道路、场地,损害业主共同利益;擅自或变相中断供水、供电、供热和阻止进出物业区域等损害业主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也将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从4月16日到10月31日,吉林省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将组织具有服务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对检查中发现、群众举报投诉以及媒体曝光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行政处罚等措施,并记入信用档案。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投诉举报较多的物业项目,暂停申报省、市物业服务示范项目,已取得省、市物业服务示范项目称号的,要严格进行复审。

同时,今年11月1日开始,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根据各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指导,对重大典型案例进行督办,对工作走过场、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进行约谈通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