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6+1领导人会晤将在克举行!
胡大使向记者们说了啥?

2019-04-09 19:25 来源: “精彩克罗地亚”微信公号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4月3日,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召开新闻记者吹风会,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克参加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正式访克介绍相关情况。来自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欧洲时报》等媒体记者出席。

胡大使介绍了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大意义、中克关系发展现状以及此次李总理访克的突出亮点。他表示,此次李总理访克系中国国务院总理27年来首次访克,也是16+1领导人会晤首次来到地中海之滨。“16+1合作”历经七年,面临新的形势与任务,本次16+1领导人会晤将作出关乎未来发展的重大决定,十分令人期待。

胡大使说,当前中克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之一:政治上,克方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与中方积极协调配合;经济上,以佩列沙茨大桥为代表,两国大项目合作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文交流上,中国来克旅游人数迅速增长,克罗地亚是中东欧国家中首个与中国举办文化和旅游年的国家。李总理访克期间,两国将发表政府联合声明,中克领导人将共赴佩列沙茨大桥工地视察建设情况,还将为中克文化和旅游年正式揭开序幕。

胡大使并就中克关系发展前景、“16+1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16+1合作”与中欧关系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