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部门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2019-04-10 11:3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日,中国气象局印发关于开展气象部门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的通知。在本月内,全国气象部门将以防雷、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信息网络、制氢用氢等领域安全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治,实现自我认知意识、自我检查能力、自我整改水平“三个提升”,确保气象部门安全生产保持持续稳定。

围绕防雷、人工影响天气、网络运行等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关键环节,该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应重点排查防雷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危化品企业防雷安全监管情况,防雷安全联合检查机制建立情况等;重点排查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责任落实和责任清单建立,以及安全规章制度健全、安全标准化建设等情况;重点排查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技术防护情况等;重点排查涉氢场所室内外安全环境状况,制储氢设备(附属设备)运行、维护,设备(设施)的防雷防静电接地情况等。同时,要围绕消防、交通、用水用电等内部安全问题,重点排查各级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和人员配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和责任细化落实情况等。

该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隐患排查全过程的督导检查力度;强化工作责任,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真正把责任落到岗、细到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张宏伟 江磐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