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神圣职责

2019-04-10 14: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查文晔 石龙洪 刘欢)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许分割。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职责,是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反对“台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有记者问:据报道,3月31日有两架解放军战机飞越所谓“台湾海峡中线”,台当局反应强烈,称此举“破坏两岸现状”。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马晓光说,据了解,这是解放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正常安排。他随后作了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对于解放军战机飞越所谓“海峡中线”,蔡英文说要“第一时间驱离”,会不会担心“擦枪走火”?马晓光回答说,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口出狂言,只能说明她的色厉内荏。“我们也正告,不要玩火,想都不要想。”

针对赖清德日前称民进党主张的“台独”是捍卫台湾“主权”,马晓光应询表示,我们已多次就赖清德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公然发表“台独”言论进行驳斥。如果他继续以一己之私玩“台独”之火,是十分危险的。

马晓光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远不可能从祖国分裂出去。搞“台独”分裂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

有记者问:台湾新普科技公司董事长宋福祥近日受访称“从不在大陆做生意,因为赚不到钱”,而后有网友指出该公司在大陆多地设有工厂和子公司,并称其为“两面人”。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据了解,新普科技公司自2000年以来在江苏、上海、重庆等地都有投资。我们多次重申,欢迎广大台商来大陆投资兴业,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破坏两岸关系。

针对有岛内“台独”分子称大陆网军想收购台湾的社交媒体粉丝专页进行宣传,马晓光应询指出,最近在岛内流传的这些相关信息显然都是自导自演的假新闻。他们炮制这类假新闻,完全是为升高两岸对抗寻找借口,愚弄不了广大台湾民众。如此拙劣的造假、售假、贩假事件,显然低估了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的判断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