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化中欧5G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

2019-04-11 16:06 来源: 人民邮电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发布,其中提到5G将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性支撑。双方欢迎在2015年中欧5G联合声明基础上的对话合作机制取得的进展和进一步交流,包括产业界之间开展技术合作。

中欧在信息通信领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围绕2015年中欧签订的5G联合声明,积极推动落实,在5G领域开展了大量的交流与合作。深化政府间沟通交流,依托中欧信息技术、电信和信息化对话机制,定期交流5G发展情况,凝聚共识。加强产业界深度合作,我国IMT-2020(5G)推进组与欧盟5GPPP签订5G合作备忘录,双方企业积极开展研发合作,联合承担中欧政府科研项目。开放互惠、共同发展,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对欧洲企业开放,我国企业也积极参与欧洲各国运营企业的5G技术演示,共同推动5G技术发展。这种互惠开放的合作给双方带来的好处是实实在在的,双方在5G国际标准制定、技术研发、试验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推动形成了5G全球统一标准,促进了产业链完善,为5G的成熟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主要方向,将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性支撑,成为培育中欧合作的新抓手和新亮点。下一步,按照联合声明,中欧间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建立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5G产业生态,共同推动技术、标准、频率、产业、应用等多层面的国际合作,共促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让近20亿中欧人民共享5G创新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