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健全完善面向人人的高校美育育人机制

2019-04-11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11日从教育部获悉,为使高校美育工作有据可循、有规可依,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教育部近日印发相关意见,提出要健全并不断完善面向人人的高校美育育人机制,让所有在校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

意见提出了高校美育工作的总体目标,即到2022年,高校美育取得突破性进展,美育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师资队伍建设和场馆设施明显加强,推进机制和评价体系日益完善,高校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显著提升;到2035年,形成多样化高质量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高等学校美育体系。

意见要求,各高校要明确普及艺术教育管理机构,把公共艺术课程与艺术实践纳入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实行学分制管理,鼓励高校开展学生跨校选修公共艺术课程和学分互认。每位学生须修满学校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