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眉山“大数据”让违规使用公车“现原形”

2019-04-11 19: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4月11日电(陈健、姚永亮)“今年春节上班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公安局利用大数据系统,检查发现春节期间有34辆公车违规使用,问责处理53人。”4月11日,在四川眉山市召开的2019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眉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骆仕明通报了查处的一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况。

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眉山市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系统,在3天之内对全市各单位2452辆公务车辆及202辆租车平台车辆,逐一生成春节期间运行轨迹,发现其中372辆在春节期间使用过。

随后,经过两次核查,除进行执法、慰问等正常的公务活动外,眉山市发现有34辆公车属违规使用,主要表现为未张贴标识、违规停放、公车私用等,例如有人驾驶公车走亲访友,有人在值班期间驾驶公车处理私事。

“以前去检查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情况,需要每天专门派人到单位车辆集中停放点,费时费力,现在运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来发现线索、固定证据,大大提高了效率。”眉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后,我们将充分运用车载北斗定位系统和大数据系统,加强对违规公务用车、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的精准监督,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和疑点,都要逐一核实、从快从重查处、公开通报曝光。”骆仕明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