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专家看好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前景

2019-04-12 11: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纽约4月11日电(记者 刘亚南 长远)多位专家日前在纽约举行的美籍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2019年年会期间表示,劳动生产率的持续提高、政策的灵活性、富有活力的私营部门和对教育的投资等,成为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

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高级合伙人艾米·切利科(中文名谢安敏)表示,尽管人口出生率在下降,但中国劳动生产率的持续提高将抵消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负面影响。此外,中国在技术、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健康方面都在取得进步。

谢安敏表示,中国政府政策具有灵活性,可以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她对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在提高经济效率、支持私营部门和对外资开放等方面出台的举措表示赞赏。

谢安敏还表示,中国私营部门尚未开发的潜力是她看好中国经济的另一原因,中国私营企业在提高经济效率和推动经济增长方面仍然有潜力可挖。

中国对教育的重视也是海外专家看好中国经济的原因之一。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杨大力说,中国父母重视教育,想让子女得到他们未曾享受到的机遇,在这一层面上,他们正在投资于中国的未来。

聚焦中国的新闻资讯网站SupChina主编杰里米·戈德科恩说:“我们都知道中国人对教育是出了名的投入,这无疑是中国强大的原因之一。”

美籍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2019年年会近日在纽约举行,主题为“美国和中国:新愿景”,近百名在中美关系领域和美国华人社会拥有重要影响的政商学及科技界代表与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