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部署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信息化重点任务

2019-04-12 13:3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
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突出重点 聚焦关键 细化责任 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4月8日,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会议在京召开,研究部署今年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站在服务保障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细化责任,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保障。

今年,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坚持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持续推进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聚焦提升全球监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能力,通过统筹谋划科技攻关、业务体制改革和运行机制调整破解现代化发展关键难题,聚焦信息化基础能力推进基础设施云平台、大数据云平台、“天镜”综合业务监控平台建设,重点在实况分析业务、研究型业务等方面实现显著突破,推动形成发展合力,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

刘雅鸣强调,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是气象部门服务保障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长期以来气象事业发展的方向与主线,要进一步增强对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稳扎稳打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围绕下一步工作,她明确具体要求:

一要站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上谋划气象现代化建设,在系统分析发展现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思路与任务,确保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有步骤、分阶段地落实气象现代化建设任务,针对研究型业务、气象信息化、全球气象业务、智慧气象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务求实效。

三要在制度保障上聚焦关键问题,完善工作机制与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考核评价体系的杠杆作用,全面释放发展活力。

四要进一步明确细化工作责任,从气象现代化发展的整体目标出发深入谋划,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协同推进。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小组成员与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