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园区周边路网正加快完善升级——7条重点公路撑起世园会交通网

2019-04-13 08:1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园区周边路网正加快完善“升级”。4月11日,北京市交通委宣布,包括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延康路、康张路、百康路、东姜路、延农路在内的7个世园会重点公路保障项目均已完工并实现通车。这7条重点公路为世园会撑起公路交通网,加强了园区周边道路与主通道和辅助通道的连接,极大提升了园区与外部的互联互通能力。

在这些重点项目中,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平原段(简称京礼高速)已于今年1月1日通车,可直接服务于北京世园会。同时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西北高速通道之一,对于疏解西北通道京藏G6高速、京新G7高速客货运交通压力,促进张北贫困地区的经济和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已完工的百康路、延农路、东姜路改建工程和延康路、康张路提级改造项目,是由北京市交通委延庆公路分局负责实施的世园会保障道路,共计22.72公里。这些道路增强了G6京藏高速、兴延高速、延崇高速和G7京新高速等主通道与世园会园区的联系,能够实现快速顺畅的交通转换,满足会时客流高峰的运输保障任务,同时也将为延庆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发挥重大作用。

其中,作为从G6京藏高速康张方向到达世园会园区的主要通道、园区外部交通重要的辅助通道,康张路和延康路可到达世园会2、3、4号大门,也是通往世园酒店的必经之路。康张路和延康路由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公路,机动车道由一上一下改为二上二下,在原有公路占地范围内最大程度提升通行能力。

百康路起点位于康张路,终点位于延崇高速,全长约3.8公里,由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公路;延农路原为四级公路,改建后为二级公路,加宽路面至7米;东姜路是由新建段和原东姜路两段组成,全长约4公里,改建后东姜路将变为城市主干路,机动车道由原来的一上一下变为二上二下,设有非机动车道、绿化带和人行步道。

据了解,目前北京交通部门制定了《2019年重大会议活动道路设施服务保障工作组织方案》,加大对世园会周边道路的综合整治力度,包括交通基础设施的更新与维护、路域环境的整治、清扫保洁作业、高大乔木的消隐修剪等。同时在现有指路标志上,增加完善“世园会”指引标识,为游客提供准确、便捷的指示信息。

此外,世园会召开期间,北京交通部门还将高标准完成道路保洁作业任务,全力保障2019年北京世园会顺利举办。(记者 杨学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