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今年购买7000个公益性岗位助困难群体就业

2019-04-13 15: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4月13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宁夏将购买公益性岗位7000个,其中城镇公益性岗位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分别为3500个。

据了解,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用于援助城镇就业困难的12类群体实现就业,安置期限为3年,初次安置公益性岗位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则重点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脱贫能力弱、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岗位期限为3年。

在待遇方面,在城镇公益性岗位上工作可拿到1480元到1660元的月工资,同时政府为其缴纳五险,个人应缴纳部分由用人单位从本人工资中代扣。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公益性岗位的补贴,以所在地级市2018年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基数按月发放,参加社会保险由其自行选择档次缴费,各市、县(区)为其统一购买不高于50万元额度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