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启动“全民健身月” 80多项赛事让群众动起来

2019-04-13 15: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13日电(记者 周凯)13日上午,重庆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在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全民健身月暨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市民代表在仪式上宣读了《重庆市全民健身倡议书》,4月份重庆市将开展80多项赛事让群众动起来。

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条例》在国家规定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的基础上,结合重庆实际,明确规定每年4月为重庆市全民健身月,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启动仪式举行了千人广播体操、轮滑等展演活动,发放5000余本健身指导书籍,并邀请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健身、运动损伤治疗等咨询服务。今年4月作为重庆市首个“全民健身月”,重庆市各区县将开展马拉松、山地越野、自行车、篮球等80多项全民健身赛事,让群众动起来。

在仪式上,重庆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拉开大幕。此次健身运动会于2019年4月至11月举行,共设广播体操、五人制足球、游泳、攀岩等26个比赛项目,预计参与人数将达数万人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