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面启动部署投资“审批破冰”工程

2019-04-13 15:47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7次会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投资审批改革领域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秉持“亮剑”精神,全面启动部署了投资“审批破冰”工程。

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在年初启动了《关于深入实施投资“审批破冰”工程的意见》前期研究并形成初稿,分类解剖了一批项目全过程审批核准事项,抽查了部分地区投资项目在线平台上线情况,基本完成平台提档升级可行性研究。同时,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对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关于印发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投资审批管理事项统一名称和申请材料清单的通知》,梳理比对省内审批事项,落实分阶段再造流程、压减时限工作,分阶段开展了审批事项、环节、时限“清减放并”前期研究论证。

据悉,接下来,我省将把投资“审批破冰”工程作为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头号工程,按照国务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关于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相关要求,分类分阶段全面梳理优化省内审批事项,抓紧开展“清简放并”行动。同时,研究制定出台我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管理办法》和在线审批流程规范、数据管理、操作指南、容缺审批等“1+N”制度体系,确保硬软件同步加强、相互匹配,依托在线平台全面实现“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以新标杆、新气魄努力打造投资审批改革升级版。(记者 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