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验一场园艺文化之旅

2019-04-14 07:27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坨山下,妫水河畔,万花之园即将绽放。备受关注的2019年北京世园会开园在即,天田山、中国馆、永宁阁……园区著名景点已被绿树红花掩映,准备迎接八方游客,这里将成为北京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北京世园会依托山水林田肌理,近百余个风格迥然、形态各异的“园中园”将汇聚成一片万花盛放的大花园。游客置身繁花似锦的田园中,可漫步欣赏到世园会核心建筑景观“四馆一心”、“如意”中国馆、“花伞”国际馆、感悟自然的植物馆、令人重拾乡间趣味的生活体验馆以及蹁跹如蝶的演艺中心。

北京世园局游客服务与票务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整个园区将山、水、林、田、花等要素自然融合,勾勒出一幅诗意的山水田园画卷,令人流连忘返。旅游线路将自然、风景、园林与人文相结合,为广大群众提供休闲娱乐、陶冶情操的好去处。据悉,北京世园会预计接待游客将达到1600万人次。

目前,北京世园会推出了“解密世园会”“爱我家,爱园艺”“园艺小清新之旅”和“快速车览之旅”四条趣玩路线,针对不同年龄层次以及各类游览方式的需求,提供多元化的旅游体验。

在“解密世园会”路线中,游客可以用一天的时间参观绿植花卉,欣赏各国园艺特色。“爱我家,爱园艺”作为亲子一日游线路,适合与家人相伴,共同领略异彩纷呈的各国文化,在玩的同时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园艺小清新之旅”是为年轻人设计的线路,在山水风景中领悟人、科技与自然的有机结合。“快速车览之旅”线路是一条半日游线路,在半日的乘车行程中,既能体验会“呼吸”、有“生命”的中国馆,又能欣赏国际馆的花卉盛宴。

距世园会开园仅有半个月时间,作为世园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中青旅等旅游服务团队已有3000多名工作人员入驻园区,紧锣密鼓地开展最后的筹备工作。

“我们不仅提供新能源车队服务、入境客群全语种服务,还针对不同人群打造丰富的世园会深度体验产品。”中青旅首席品牌官、世园会品牌推广小组负责人徐晓磊告诉记者,亲子家庭可优选生活体验馆及植物馆等,根据专属园艺科普线路,体验场馆多彩园艺活动,让青少年游客丰富感观体验,树立环保思想,既可游玩又可增长园艺知识。

在100多个各具特色的展园中,游客不仅可以领略林中万物、山水自然,还将有丰富的文化、生态和智慧体验。

徐晓磊指出,北京世园会整个会期有2500多场文化活动,花车巡游、民间艺术展演、论坛竞赛等活动异彩纷呈;1200多种植物展示,近5万棵原生树,丰富多样的鱼类、鸟类、两栖动物,将为亲子游客带来寓教于乐的生态体验;新一代5G通信技术在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行业的创新型应用成为科技体验亮点,游客还可以体验机器人讲解员、机器人咖啡师和机器人保洁提供的优质服务。

“我们将全方位调动资源、全力做好运营服务保障,为海内外游客提供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让他们乐享一场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园艺盛会。”徐晓磊表示。(记者 鲁元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