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

2019-04-14 13:5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3日,由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和南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广西“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在南宁市正式启动。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加强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我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级医保管理部门将利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专家解答、义诊等方式,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药店”“进经办窗口”等集中宣传,提高参保人员和定点医药机构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愿骗”的舆论氛围。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打击定点医疗机构通过挂床住院、串换药品等方式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以及定点零售药店盗刷、套取医保基金个人账户等违法行为。

据统计,2018年下半年,全区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和“回头看”工作,对2462家定点医疗机构、4151家定点药店进行了检查,涉及医保基金1117.19万元已基本追回,并通过对违规的473家定点服务机构进行约谈整改、通报批评、暂停服务协议、列入黑名单等监管举措,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有效保障了医保基金运行安全。(记者 梁莹 实习生 袁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