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以“都市+绿色”打造都市绿色现代农业

2019-04-14 14: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 李荣)以“都市+绿色”为发力点,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新近启动了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将重点突破一批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的共性关键技术,创新集成应用一批绿色、生态、高效种养技术模式,培育功能性、营养性突出的优质新品种,扶持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基地。

据了解,都市绿色现代农业的科技创新,是此次支撑行动的攻坚内容。上海的目标是:到2022年,本地产农产品的绿色食品认证率达到30%,同时实现农田化肥、农药施用量的“双减”。为此,上海将加快选育一批资源高效利用的“多抗型”农业绿色生产优良品种,研发一批符合绿色生产要求的高效肥料与生物农药制剂,加强农业减排低碳关键技术的研究,建立生态循环农业和稻田立体种养等农业综合利用新模式,推动蔬菜生产“机器换人”技术的集成攻关,加大智能农业在农情监测、环境控制、生产精准管理方面的技术研究。

上海市农科院院长蔡友铭说,上海将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基地,以工厂化食用菌、西红花、黄桃、西甜瓜等比较效益突出的自主知识产权品种为核心,应用环境友好型作物园艺新品种、生态循环和绿色防控等多项绿色生产技术,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服务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