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减轻企业负担增进民生福祉优化旅游环境

2019-04-15 11:0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减轻企业负担增进民生福祉优化旅游环境
我省价格监管打出“组合拳”

省市场监管局结合我省实际,从“减轻企业负担、增进民生福祉、优化旅游环境”三个方面入手,重点抓好2019年全省价格监督检查工作,打出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环境、净化消费环境的“组合拳”。

在企业减费降负方面,组织开展涉企收费检查,重点整治政府部门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行为;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落实对小微企业停征、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等行为。组织强化电力价格监管,重点整治不落实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不落实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电价政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铁路专用线价格行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铁路专用线价格行为。

在增进民生福祉方面,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收取与入学入园挂钩的捐资助学款;未经法定程序审批,以中外合作办学名义乱收费;高等学校以热门专业、学分制等名义变相提高标准收费;违反自愿和非盈利原则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加强医药领域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医疗服务、药品价格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加大殡葬行业价格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殡葬领域价格违法行为。加强天然气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天然气销售环节价格违法行为。开展电商价格行为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不明码标价、虚标原价、虚假促销等价格欺诈行为。

在优化旅游环境方面,明确主攻方向为不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主攻时段为旅游旺季、节假日。主攻地区为哈亚雪等重点旅游线路。(记者 曲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