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各地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2019-04-15 1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尹思源、王菲菲)今天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走进各地校园。

15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千余名师生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宣传活动。活动精心制作了10个专题、40块展板,涉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反传销、反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学校还通过讲座、专题展览、社区学习等方式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山西医科大学中都校区,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中医药大学等10所院校的300多名师生参加专题讲座,并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展。山西医科大学大一学生金志磊说:“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遥远,其实并不是。在网络时代,国家安全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我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绷紧这根弦。”

北京、上海、河北、浙江、海南、山东、安徽、辽宁、江西、湖北、四川、甘肃等地的学校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今年,在职成人学生也纳入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范围。国家开放大学利用其办学系统优势、信息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了覆盖300余万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总体安全、固本宁邦”的网上课程等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