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2019年高考命题要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

2019-04-15 21: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15日获悉,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深化考试内容改革,充分体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鲜明导向,推动学生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在教学和考试中的落地落实。推进高中综合素质档案使用。探索在高校组织的考核中增设体育测试。有关高校要在保送生、自主招生和高职院校分类招考等类型的学校考核中,积极增设体育测试,测试项目由高校自定,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引导考生更加重视体育锻炼。

通知强调完善招生计划管理,继续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健全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严格实施区域、报考条件和资格审核,完善招生办法。落实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高考政策,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治理。

在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方面,教育部要求加大高职教育资源统筹,进一步扩大高职分类招考规模,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逐步形成符合高等职业教育培养规律和特点的人才评价选拔模式。

通知强调,严格规范考试招生管理。强化招生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国家、省级、高校、中学四级信息公开制度,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定,严格遵守高校招生纪律,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对报名、考试、录取等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惩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