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海关加强科技执法严打濒危动植物走私

2019-04-16 14: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4月16日电(记者杨迪、袁秋岳)记者从成都海关了解到,近年来该关查处的走私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案件数量有大幅增加。这主要得益于海关部门持续高压严打、加强科技执法手段运用,针对新的走私手法实现了精准打击。

今年3月26日,运用CT智能审图手段查获一起人身捆绑藏匿象牙案。旅客的行李在经过传送带时,行李中的象牙制品已被CT智能审图机标记锁定。该旅客提取行李后将象牙转移到身上藏匿,但他本人早已被列为“高风险旅客”。

据成都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杨龙介绍,CT智能审图技术是海关总署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的技术创新,成都海关是全国首批试点应用的关区之一。结合四川省地处内陆、濒危动植物走私主要通过旅检和邮快件渠道的特点,它能让藏匿在邮包、快件、行李箱中的违禁物品无所遁形。

成都海关还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总结关区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特点、人员结构、进境流向、走私手段和藏匿方法等,明确高风险要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