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西兰机构负责人认为
新应更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2019-04-16 15: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惠灵顿4月16日电(记者 卢怀谦 张晓青)亚洲新西兰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西蒙·德雷珀日前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出口导向型的小型经济体,新西兰应更积极地参与共建“一带一路”。

德雷珀认为,“一带一路”可以弥补亚洲及其他地区在基础设施领域存在的差距,以新的方式将各个经济体联系起来,创造了很大的合作空间。

德雷珀说,新西兰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出口,尽早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能让新西兰有机会参与新项目。

亚洲新西兰基金会近期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新西兰人开始逐步认识了解“一带一路”倡议。调查结果显示,44%的受访者表示听说过这一倡议,约四分之一的人表示对倡议有所了解。德雷珀表示,这些数字相比之前有了较大增长。

就新西兰如何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德雷珀说,新西兰可以在生物检疫、快速通关等贸易便利化方面发挥作用。此外,新西兰还可以利用其地理位置,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2017年3月,中新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