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一次突击检查查出
20家危化企业257项安全隐患

2019-04-16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16日电(记者 侯文坤)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组织的一次危化企业安全突击检查发现,2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存在257项安全隐患。目前,相关企业已进入整改阶段。

据介绍,4月上旬,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派出检查组,对枝江、宜都、仙桃、潜江等地的2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展开突击夜查和暗访暗查行动。本次行动暗访暗查多家重点危化企业以及待搬迁企业,并对企业夜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的真实情况进行突击夜查。短短5天时间,20家企业共被查出各类重大安全隐患31项、一般安全隐患226项。

据了解,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由相关市州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一般隐患由当地县级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整改;对达到行政处罚的隐患,责成所在市州应急管理局立案查处,对问题严重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将依法实施停产整顿。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全省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企业开展设计诊断复核,严管企业变更制度,严肃查处擅自变更设计不报备、未批先建等违法行为;组织专家团队对全省409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驻企执法检查,督促企业查漏补缺,全面改进提升;对整改后安全生产条件仍不达标的企业,提请地方政府予以关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