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新科技人才成“新宠”

2019-04-16 19: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4月16日电(记者 李晓玲、王丰)参会海内外高端人才超6万人次,企业现场收到求职简历超10万份——15日在深圳落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精英天下·才博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求职者。

今年的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体现了更多创新驱动发展元素,集中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密集型服务业等内容。记者采访发现,在这个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上,创新科技人才成为“新宠”。

据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安丽介绍,以前的海归招聘会,金融类企业较多,但这次科技类企业多、港资企业多;以前的海归人才多是回来找工作的,但今年很多名校毕业的专业性人才,都是带着自己的核心技术回来的,创新创业意愿强烈。

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首席合伙人兼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彭剑锋说,当前我国要构建共创共享的人才发展事业平台,确立以创新为本的人才激励机制与制度体系。现在各地都在抢人才,都在建立人才高地,但人才不是靠物质抢来的,而是要给人才提供好的创新创业机会和发展土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