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企承建的尼泊尔引水隧道提前贯通

2019-04-17 0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尼泊尔苏尔凯德4月16日电(记者 周盛平)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贯通仪式16日在尼泊尔西部的苏尔凯德举行。

尼泊尔总理奥利在贯通仪式上表示,隧道顺利贯通让人非常高兴,更多来自国际社会的技术、资金支持将让尼泊尔更有信心,早日实现“繁荣尼泊尔”的目标。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在仪式上说,项目实施的是中国方案,使用的是美国设备,监理公司来自意大利,实现了国际合作,再一次诠释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

巴瑞巴贝引水隧道是尼泊尔“国家骄傲工程”——巴瑞巴贝多功能引水工程的主体部分之一。作为尼泊尔首个跨流域调水工程,它通过修建一条长12.2公里的隧道,将水资源比较丰富的巴瑞河河水引入旱涝不均的巴贝河,灌溉中西部5.1万公顷的农田。

2014年底,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海外)击败意大利、印度等国的公司,成为这个项目的总承包商。随后,中海外和中铁二局集团采用全球领先的全断面岩石掘进机,克服喜马拉雅地层地质破碎、软硬不均、涌水带多等诸多困难,提前近一年顺利打通隧道。

根据尼政府规划,未来还将利用两条河水位的落差,建造一座装机容量为48兆瓦的发电站。灌溉和发电项目带来的年经济效益可望超过5000万美元,上百万人将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