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启动综合整治月活动 聚焦全国预警发布业务安全运行

2019-04-17 13:2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国气象局启动2019年全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简称预警发布)业务安全运行综合整治月活动,对预警发布工作进一步作梳理检查,明确整治措施,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全国预警发布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全国预警发布业务安全运行综合整治月活动于2018年首次开展。在去年的活动中,共排查出264项问题并逐项落实整改。2018年预警信息发布的月正确率达99.95%,为发布系统运行以来最好水平。针对业务制度与流程、系统对接应用等方面仍存在的薄弱环节,今年,中国气象局继续将该项工作纳入目标考核,进一步提高业务质量,力争预警信息发布准确率达到100%,努力实现“第一声音”“权威声音”。

此次整治月活动分为全面动员部署、全面排查隐患风险、整改落实以及检查验收四个阶段。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及中国气象局有关业务单位将成立整治活动专项工作小组,针对预警发布业务现状,包括2018年出现的预警错误问题,进行认真剖析;落实预警服务岗位责任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完善预警发布业务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全面提升预警发布质量。(记者 刘若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