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3个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稳中略降 三四线城市住宅销量有所回调

2019-04-17 1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17日电 题:前3个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稳中略降 三四线城市住宅销量有所回调

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2019年1至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今年前3个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稳中略降,三四线城市住宅销量有所回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3个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59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6%,降幅比前2个月收窄2.6个百分点;销售额27039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前2个月提升1.1个百分点。

“去年三四线城市楼市成交火爆,今年以来在严厉的市场调控下逐步回归理性。”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克而瑞“第25届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表示,三四线城市住宅销量有所回调导致今年一季度楼市整体成交出现微降。

记者近期走访上海楼市发现,2月下旬以来,住宅成交明显企稳,二手房价格的议价空间也随之收窄。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调查显示,农历新年过后,上海楼市有所回温,不少原本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已开始积极入市。

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前3个月,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同比有所增长;二三线城市的降幅收窄,但目前的平均成交量尚未达到2018年的月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土地交易市场持续降温,土地交易量价增速双双连续7个月回落。1至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5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1%,降幅比1至2月份收窄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1194亿元,下降27.0%,降幅扩大13.9个百分点。

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前3个月,土地市场整体成交规模不大,但在个别三线城市出现地价上涨较快、房企非理性拍地的苗头。4月3日,无锡出让四幅宅地,参拍房企超过60家,最终融创以24.4亿元拿下无锡两幅地块,其中滨湖区地块达到最高限价,折合楼面价1.8万元/平方米。

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2019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总体仍将落实执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预计各地今年将进一步推行“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细化监管措施,保障住宅市场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