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1200名医学类专科生

2019-04-17 18: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4月17日电(记者 谢樱)记者16日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关于做好2019年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人才培养招录工作的通知》已下发,湖南今年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计划招生1200名,培养对象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并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费。

通知指出,报名对象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已报名参加湖南省2019年高考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户籍为湖南省51个贫困县市区(含已脱贫仍享受政策的县市区);志愿扎根在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的乡镇卫生院,从事基层卫生健康服务。

今年湖南省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计划招生1200名。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委托开设有医药卫生类专业的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9所省属公办全日制高职(专科)院校培养。可报考的专业包括临床医学、护理、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针灸推拿、中医学。学制为3年,学历层次为专科,全日制学习方式。

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实行单独划线,安排在专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全省高职(专科)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同等条件下,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生优先录取。

各院校贫困地区本土化培养的学生按专业独立编班学习,纳入所属院系统一管理。临床医学、中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继续进行2年的助理全科医生、中医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所有培养对象免交学费和住宿费,并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培养对象毕业后,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县级编制部门核准使用的编制范围内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进行招聘,统一安排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确保有编有岗,落实其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障等待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