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郑月娥:把创新科技应用于
跨境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领域

2019-04-17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4月17日电(记者 郜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表示,香港正探索将创新科技应用于跨境争议解决领域,巩固自身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

“国际争议解决研讨会2019”当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林郑月娥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致力于巩固自身国际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在发挥法制完善、市场自由、人才汇聚等传统优势的同时,也在发掘新的优势领域,尤其是把创新科技应用于跨境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等领域。

林郑月娥介绍,香港的非政府组织正在创建一个简称“eBRAM”的在线商业仲裁与调解系统,可为跨境商贸纠纷提供安全高效的在线争议解决服务。

她说,特区政府为这一系统的开发和初期运作提供近2000万美元支持,希望其有助香港为拥有不同法律传统的各司法管辖区提供争议解决服务,体现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的独特竞争力。

当天的研讨会汇聚数百名相关专业人士,探讨国际争议解决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部分发言者表示,全球对仲裁、调解等多元化争议解决方式的需求已成趋势,香港可借此巩固自身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表示,香港中西文化融合、法律规则融通、经贸往来频密、专业服务发达,回归以来保持了长期繁荣发展,法治水平、营商环境等许多指标都名列世界前茅,作为亚太地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日益巩固。相信在中央政府支持和各方努力下,香港能够发挥独特优势,在构建多元化国际争议解决体系、推进国际法治合作等方面作出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