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书房文化体验活动在韩国举行

2019-04-17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首尔4月17日电(记者 耿学鹏 陆睿)“文房雅韵——中国书房文化体验工作坊”活动17日在韩国开幕,旨在增进中韩文化交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当天,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表示,中国书房蕴含了丰富的中国文化要义,是韩国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理解中国哲学思想的重要途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展示中华文化之美,促进中韩民心相通。

韩国著名书法家、国际书法艺术联合会韩国本部理事长权昌伦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韩中两国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希望中国传统书房文化能够给予韩国艺术家有益启发,推动韩中两国文化在相互交流中共同发展。

在开幕式现场,中国书法家海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一些书法展品,并做了《东方智慧的家园——中国书房》主题讲座,介绍了中国历代书房的发展历史和由此衍生出的文人思想和书画作品。

本次工作坊活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包括主题讲座、书法展示和互动项目等。

作为正在韩国开展的“丝路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持续两天。据介绍,“丝路文化月”从3月底持续至5月中旬,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今年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将围绕“一带一路”主题举办展演、讲座、互动体验等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