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加利亚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保外交优先方向

2019-04-18 14: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索非亚4月17日电(记者 王欣然)保加利亚副外长格奥尔吉耶夫17日在索非亚表示,保加利亚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为外交优先领域和方向,希望加强同中国在能源、金融和基础设施等领域互联互通和对接合作。

格奥尔吉耶夫当天出席“中国和保加利亚:新时代发展与合作新领域”研讨会时作出这一表态。他说,保中合作始终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平等相待基础之上,保方希望利用地缘政治优势地位,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加强在能源、金融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互联互通和对接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在发言中表示,中保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农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全面友好合作关系日益深化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包括保加利亚外交学院在内科研智库机构保持密切交流合作。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保加利亚外交学院共同举办,是为庆祝中保两国建交70周年举办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研讨会围绕中保两国创新发展与治理现代化、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来自中保科研和智库机构、政府机构的代表50余人出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