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起“智力成果中转站”

2019-04-18 15: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18日电(记者 王默玲)可以有效减小变压器震动噪音的金属软磁材料、利用生物3D打印技术为病患“量身定制”植入器官……这些前沿科研成果如何借助长三角的产业优势落地转化?近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区)在上海成立院士联合工作站,吸引众多两院院士在此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并与长三角企业家一起探讨成果如何“中转落地”。

G60科创走廊就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之下,依托G60高速公路和正在建设的沪苏湖高铁这两个交通大通道,由上海松江,浙江嘉兴、杭州,江苏苏州,安徽宣城、合肥等九城(区)协同打造的产业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平台。

此次成立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院士联合工作站,就是想借长三角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雄厚基础,充分发挥好两院院士等的智力成果,打造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最前沿科技成果发布的平台、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助推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建设已经到了需要深度融合的节点,我们希望长三角的城市之间能从源头做到一体化协同发展,哪里的产业条件具备了,科研成果就可以在哪里落户,让长三角的产业发展从智力源头开始真正实现一体化的互动。”上海市松江区科协专职副主席王福友说。

科技成果集中发布会上,邱蔚六、戴尅戎、都有为、沈学础等院士做了9项最新科技成果发布,内容涵盖生物医药、智慧医疗、智慧养老、3D打印、分光芯片等领域。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都有为说:“长三角高校遍布,集聚了大量的智力资源,再加上长三角经济发展迅速,是产业发展的沃土。通过这一平台能把长三角最顶尖的智力资源与产业资源串联起来,让很多科研成果可以借助科创走廊的产业优势进行落地转化,然后推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