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积极构建“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体系

2019-04-18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4月18日电(记者 马剑)东极岛远离舟山本岛45公里,普陀农商银行东极分理处是岛上唯一一家银行网点。

在海岛设置金融网点,成本高、盈利难,但普陀农商银行配备4名柜员,为海岛居民提供存款、贷款等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这个悬水小岛上的银行网点日均业务量50余笔,各项存款达4500万元,共发放贷款500余户,金额逾亿元。

海岛上的银行是浙江省实施普惠金融工程,加快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短板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多年努力,浙江省目前已经基本构建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

以浙江农信为例,浙江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表示,浙江农信4123个营业网点、11169个丰收驿站、2万多个村级金融服务点覆盖浙江省所有乡镇和绝大多数行政村,承担了全省一半以上的农户贷款以及绝大多数低收入农户贷款。

“普惠金融的实质是要用金融的力量更好惠及大众,特别是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屹说。据介绍,浙江金融机构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发展,2018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达到34496亿元,比年初增加2980亿元,增长9.5%。

据悉,浙江省将全面实施“融资畅通工程”,打通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推动温州金改、丽水农村金改、台州小微金改等国家级区域金融改革走深走实。同时,积极推动成立浙江农商银行,构建统分结合、错位发展、服务高效、管理科学的社区银行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