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讯:甜蜜的事业——中国冰激凌给新西兰小镇带去希望

2019-04-18 21: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惠灵顿4月18日电 通讯:甜蜜的事业——中国冰激凌给新西兰小镇带去希望

新华社记者卢怀谦 张晓青

洛雷娜是新西兰北岛小镇凯雷佩希土生土长的一名毛利妇女。30年前,小镇最大经济支柱凯雷佩希奶酪工厂倒闭后,居民们大量失业,包括洛雷娜家在内的很多家庭生活困难,小镇一片萧条。然而,随着中国北京一家食品企业的到来,小镇居民看到了希望。

“奶酪工厂关闭时,许多家庭都搬走了。而现在很多人重新搬回这里,为八喜这家中国冰激凌企业工作,这种感觉很好。”洛雷娜说。

八喜是中国北京首都农业集团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其冰激凌系列产品畅销京沪两地。艾莱发喜新西兰公司总经理阎庆海表示,凯雷佩希工厂是八喜除在北京和上海之外设立的第三家工厂,在此设厂可以利用当地优质的牛奶、奶油和水果资源。

八喜新西兰工厂落户在原凯雷佩希奶酪厂厂址,该厂建于1904年,曾是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奶酪工厂,30年前因经营不善关门歇业。如今,八喜工厂提供的50个全职工作岗位为洛雷娜在内的50个家庭带去希望。

2016年9月26日,八喜新西兰工厂投产,流水线再次繁忙起来,小镇又将有新的发展。

经过充分的实验检测和不断的配方改良后,八喜新西兰工厂相继生产出香草、双莓和巧克力三种经典口味的G’nature品牌牛奶冰激凌。2018年5月,在新西兰举办的“第22届国际冰激凌大赛”上,G’nature双莓口味和巧克力口味冰激凌脱颖而出,分获高端冰激凌奖项金奖和银奖,让世界看到中国冰激凌的实力。

目前,G’nature已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近50家商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当地主流超市也能购买到G’nature冰激凌。

阎庆海表示,因为产品受市场追捧,公司投产第二年就实现了赢利,上一财年营业收入突破2000万新西兰元(约合8999万元人民币),本财年有望突破3000万新西兰元(约合1.35亿元人民币)。

凯雷佩希所属的豪拉基地区官员约翰·特雷蒂达说,八喜在当地建厂不仅提供了就业岗位,更为其他对该地区投资感兴趣的公司树立了信心。

中国是新西兰乳制品的最大出口地。截至2018年9月,新西兰向中国出口的所有商品和服务价值166亿新西兰元(约合747亿元人民币),在对中国出口的所有商品中,乳制品占最大比重。

“从前,小城里很多年轻人前往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寻找机会。我们致力于让我们的小城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让他们留在这里。八喜帮助我们实现了这个目标。”特雷蒂达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