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19-04-19 08:2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8日,记者从省农信联社获悉,经过多年努力,浙江省目前已经基本构建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浙江农信推出的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多项举措,成为我省出台首个乡村振兴五年计划之后打出的第一波组合拳。

乡村振兴,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入,普惠金融正是实施这一战略的重要发力点。截至2018年底,浙江农信4123个营业网点、11169个丰收驿站、2万多个村级金融服务点覆盖浙江省所有乡镇和绝大多数行政村,承担了全省一半以上的农户贷款以及绝大多数低收入农户贷款。浙江农信通过创新“小微续贷通”“普惠快车”“小微专车”“企业直通车”等产品和模式,在帮助民营小微企业减负降本、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贷款支持民营小微企业7854亿元。

据了解,浙江农信还将全面落实“融资畅通工程”,打通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积极构建社区银行体系,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章卉 袁华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