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坚决推动中央精神落地见效 扎实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2019-04-19 11:14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军胜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党组会议,
强调坚决推动中央精神落地见效 扎实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4月17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系统要坚决推动中央精神落地见效,扎实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刘君、杨春光、赵民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志彬列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改革、谋划改革、推进改革,彰显出坚定不移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信心决心。要坚定改革信心不动摇。深刻把握“关键时期改革怎么抓”这个核心,牢牢贯彻“把稳方向、突出实效、全力攻坚”要求,增强改革定力,聚焦改革重点,强化斗争精神,通过改革解决实际问题。当前,要瞄准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目标,突出深化邮政体制改革重点,以“放管服”等改革为抓手,更好解决制约邮政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不偏移。深刻把握“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突出位置”这个要求,大力弘扬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抓好邮政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邮需要。要坚持狠抓改革落实不松劲。深刻把握“如何抓好改革落实”这个关键,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妥有序推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防范和化解改革领域的重大风险。以好的作风推进改革,加强重大改革问题的调查研究,有效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压紧压实改革责任,改进改革督察工作,增强督查实效,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马军胜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防控安全生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待、抓好安全工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围绕邮政业重大风险台账抓好防控,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抓好安全生产整治。持续深入开展涉枪涉爆隐患整治等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安全整治,推动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牢牢掌握安全工作主动权。要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各项安全制度特别是寄递渠道“三项制度”落实,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绩效激励和责任追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全员全过程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

马军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着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提出了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注重抓好共建院校培养的行业专业人才、邮政业职业技能鉴定人才的思想政治建设,使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马军胜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为抓好全系统即将开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要自觉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系统巡视巡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六围绕一加强”,着力查找邮政业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要着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压实责任,确保实效。要抓好巡视队伍建设,把优秀后备干部充实到巡视队伍中锻炼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局机关各司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