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04-19 11:27 来源: 粮食和储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部际协调机制召集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韩正副总理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大清查工作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了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这次大清查意义特别重大,任务特别繁重,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在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大清查各项工作保障有力、运行平稳、进展顺利;同时也存在部分地方大清查组织准备工作进展滞后、市县检查力量薄弱等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必须及时研究解决,确保大清查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这次大清查要认真把握五个方面的原则要求。一是全面清查、突出重点。要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清查原则,加大清查力度和重大问题线索、案件核查督办力度。二是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精神,不走过场,不回避问题。三是压实责任、加强指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清查、谁负责,落实逐级分工负责制。发挥协调机制作用,强化工作指导,确保按照方案要求稳步有序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四是用好数据、放大效应。既要查实查清库存实底,又要通过这次大清查健全完善粮食库存监管长效机制,达到标本兼治。五是正确导向、维护稳定。做好大清查宣传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大清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大清查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要强化各方面协作配合,搞好“大合唱”,持续指导和督查调度各地大清查进展情况,帮助和督促地方加快落实工作,及时补齐“短板”,对工作进度较慢、质量不高的地方,要进行通报督办;要进一步落实大清查责任,坚持“失职渎职必追责、履职尽责可免责”原则,进一步激励有关单位和人员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积极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粮食库存安全;要针对各地提出的问题,建立大清查案件线索通报、查处、移送、督办机制,明确案件移送类型,规范移送程序,加强与司法机关会商沟通,指导地方坚决依法查处违法犯罪和违规违纪行为。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统计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储粮集团公司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