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启动城镇小区
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

2019-04-19 14: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4月19日电(记者 王烁)为了破解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好幼儿园,河南省近日出台了《河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针对目前城镇小区幼儿园存在的“规划、建设、移交、使用”不到位问题开出“精准药方”。

近年来,河南省持续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学前三年毛入学率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入公办园难、入优质民办园贵的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优质普惠性资源总量仍显不足。

河南要求,“规划”上,分期建设的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要与首期项目同步规划、建设并满足使用条件;“建设”上,竣工验收不合格的,在整改到位前,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不予办理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移交”上,对未移交或开发建设单位违规出租、出售办成高收费民办幼儿园的,要限期收回并移交当地教育部门;“使用”上,已移交当地教育部门的,要办成公办幼儿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

据悉,为确保“幼有所育”,河南省还将通过实施薄弱幼儿园达标升级工程、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和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项目等,持续增加普惠性资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