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启动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2019-04-19 14: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4月19日电(记者 刘良恒)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位于长沙市月亮岛片区的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日前动工,将打造基于考古遗址本体,集文物保护与展示、教育科研以及游览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

据了解,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依托汉长沙国王陵墓群,选址汉长沙国王陵最密集的区域,背靠谷山,面向湘江,总面积2.1平方公里。作为湖南湘江新区规划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以文物保护为主要目的,整个项目分为文物保护区、遗址公园区、建设控制区,将建设汉长沙国历史博物馆、遗址展示馆、考古工作站、文物保护中心等。

据悉,汉长沙国王陵墓群是我国现存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汉代诸侯国陵园之一,目前已探明遗址范围内有汉长沙国王室成员陵墓27座。汉长沙国王陵墓群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