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对196座正常运行的尾矿库开展安全“体检”

2019-04-19 14: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4月19日电(记者 梁晓飞)记者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尾矿库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自4月上旬至6月30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将对全省196座正常运行的尾矿库开展安全“体检”。

据了解,此次安全“体检”采取尾矿库生产经营单位自检自改、12个县级应急管理局全覆盖检查、8个市级应急管理局重点抽查、省应急管理厅督导抽查的方式开展。

“体检”的重点方面包括:尾矿库的防排洪系统、坝体、干滩、浸润线、调洪库容等是否符合设计要求,在线监测系统是否运转正常,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在相应应急管理部门备案以及按照预案进行演练,是否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值守和企业负责人巡查尾矿库制度等。

按照要求,市级应急管理局将对县级监管的正常运行尾矿库开展安全“体检”情况进行抽查。其中,忻州市抽查比例不少于20%,临汾、运城市抽查比例不少于30%,太原、大同、晋中、吕梁、长治市抽查的比例不少于4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