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与合肥城轨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2019-04-19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19日电(记者 有之炘)记者从上海申通集团获悉,自4月19日起,合肥、上海两地城市轨道交通二维码乘车实现互联互通,合肥轨道首度正式加入长三角城轨互联互通“朋友圈”,有助于持续助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经过上海与合肥两地轨道交通企业的合作共创,自4月19日起,合肥市民可以使用“合肥轨道”App中的乘车二维码,轻松扫码乘坐上海地铁。与此同时,上海市民也可以凭借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除在上海本地、杭州、宁波、温州城轨使用外,还可以直接刷码乘坐合肥轨道交通,享受沪、浙、皖出行的便捷。

据统计,目前“METRO大都会”App累计下载已超过1852万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400万人,平均日活用户数接近150万人。其中,约25万人开通了“沪-杭”“沪-甬”等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每周有近万名用户新增开通跨省市的二维码互通服务。

下一步,沪、杭、合、甬、温这五城轨道交通企业将进一步协作推进各座城市之间的二维码互通。预计5月底之前,“沪杭合甬温”五城之间将实现互联互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